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小說精讀】王仲華:周廣源收徒     周廣源收徒   日本鬼子投降半年來,社會穩定多了,雖然官欺民訛孬種賴的現象時有發生,畢竟不受外夷凌辱,國人的腰桿總算挺了起來。不過聽說還會有戰事,所以大家還是揪著心,生意不敢放開來做,市面依然蕭條。周廣源也不敢發展他的廣貨店,只是歇業半個月,把門臉簡單地裝潢一下,并增加了一組柜臺。 就這樣,他也感到人手不夠。有心招個店員,那就得多一份開支。思來想去,決定收個小徒弟。按規矩,三年之內只要供他吃住,逢年過節隨心意給添些換季衣服,干活是不需工錢的。 周廣源要收徒弟的消息不脛而走,他的姑表兄張德江和姨表弟李維新同時派人來捎話,要把自己的兒子送來。這下,把周廣源難住了。兩頭都夠有面子的,誰都不好得罪。周廣源轉了幾轉眼珠子,讓捎話的人再捎個回頭話:“不瞞二位,我這店本小利窄,只能收一個人,常言說金磚何厚,玉瓦何薄,姑表、表弟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我收誰、留誰最合適?這樣吧,三天后,剛好竣工開業,我請了幾位幫過忙的朋友在吉祥面館小聚,讓他們那天中午帶著孩子來見個面吧。”被派來的兩位都很聰明,同時似有意似無意的說:“莫非要考試擇優?”周廣源也輕描淡寫地說:“有這層意思吧。”       三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所約的人都如期趕到,無非是:表兄、姨弟各攜其子,爺兒四人、原派來捎口信二人、本店店員三人、邀請嘉賓二人、店面裝潢施工朋友三人,加上他自己和吉祥面館老板共十六人剛好坐滿兩張八仙桌。 賓主就座后,周廣源款款站起,雙手抱拳說:“今天把諸位請來,有三層意思。其一、小店今天上午掛上招牌,就算裝潢結束了。近二十天來,幾位師傅,為了給我省時省工,保質保量,吃苦受累了。本店員工積極配合,視店為家,精神可嘉。在此薄酒一杯以表謝忱;其二、小店此次稍有發展,欲收小徒一名,今表兄和姨弟各攜子前來,廣源實在力不從心,只好出題三道,讓二賢侄各展其能,三局兩勝,擇優錄取;其三、特邀嘉賓乃我同行摯友,皆經營廣貨多年之前輩賢達,請他們對二子表現進行公證裁決。”并請在座諸位同做見證。大家異口同聲說:“這個主意好,公平合理。” 周廣源拱手作了個羅圈揖,讓堂倌用托盤端來兩碗陽春面,各放在表侄和姨侄面前說:“我只顧饒舌,讓大家久等了,尤其是二位賢侄,小小年紀,從老家來走幾十里路,肯定是又渴又餓,就讓他們先吃一碗面吧。”只見那面碗里的湯水,滿得幾欲溢出,兩位嘉賓互遞眼色,耳語一句:“看來這就是第一道考題了。”       那位姨侄大概渴急了,把面碗朝自己跟前一拉,低頭一啜,把湯撒了一大片,被燙了舌頭,嘴里不斷發出哧啦哧啦聲,引得大家忍俊不住;那位表侄,不去動碗,拿過筷子,抄起一撮面,然后端起碗來,輕輕吹了吹,喝了幾口,把面放回碗里,再抄翻幾下,把作料調勻了才慢慢地吃起來,嘴里毫無聲響。在座眾人小聲議嘀咕起來。周廣源“噓”了一聲,并用右手中指和食指壓住嘴唇,做了個禁聲的動作。 不一時,二人都吃完了面。周廣源向他們說:“你倆誰也不要抬頭向上面看,我來問個問題。你們誰先回答?”姨侄低頭不語,表侄大大方方地說:“俺倆雖然都十三歲,他比俺大月份,是哥哥,請他先說。”周廣源說:“那好,我就問了。這間屋子有幾路檁條?”許多人都抬頭去看,姨侄也想抬頭卻又不敢,顯得有些尷尬。眾人把目光又轉向表侄,且聽他怎么回答。他不慌不忙地說:“七路。”周廣源向表侄面前靠近一步說:“你肯定?”“肯定!”周廣源又上前一步:“你是怎么知道的?”表侄站起身來,給大家鞠個躬:“俺二叔說。檁條都是單數的,中間一根叫脊棒。他家房子在全村最大,有九路檁條,俺家房子小,只有五路。我看這個面店房子比俺家的大些,比二叔家的小些,就猜想是七路檁條。” 周廣源見嘉賓示意認可,就抓住表侄的手舉了起來:“孩子,你贏了,我宣布收你為徒。”他一回身,瞟見姨弟失落的眼神,忙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說:“我至遲明年秋天,時局穩一穩,還得擴大店面,一準把姨侄收來學記賬,我看這孩子透著一股誠實勁兒。”說得大家都輕松地笑起來。 剛好酒菜上來了,大家邊吃邊談。席間兩位嘉賓豎起大拇指:“你看人家周老板辦這事,真叫一個快刀切豆腐——兩面光。”     作者簡介: 王仲華,男,江蘇省作家協會會員,出版專著二部。 +10我喜歡

作者:米粒   1   長到三十幾歲,我不得不承認,這世上真的有天才。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轉來一個男生,成了我的新同桌,名字叫陳默寒。他的容貌,我早就記不清了。腦海中深深烙印著的是,他有傳說中過目不忘的本領。   那時候,語文書上所有的新課文,他只要讀一遍,靜默幾秒,就可以完整地背誦出來。這項技能被語文老師發現后,開心得手舞足蹈,一下課就讓他去教學校長那里表演。回來的時候,陳默寒的臉微微泛紅,粗聲地喘著氣,緊張得一直不敢抬頭。我悄悄給他傳了一張紙條表示祝賀,可他嚇得攥在手心里怎么也不敢打開。   然而,默寒的成績并沒有好到驚人,所有需要記憶出馬的,他都手到擒來,但邏輯思維方面卻并不出眾。小升初的時候,我們學校推優,他服從分配去了一所不算太拔尖的中學,之后便沒了他的消息。后來,有人遺憾地說,默寒已經泯然眾人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第二個天才是我的高中同學薇薇,不到1米6,人巨瘦,好像永遠都沒什么力氣。她從來不參加體育活動,也不健身。高一的第一節體育課,800米摸底。體育老師說,跑個七八成功力就行。一聲哨響,薇薇跟匹脫韁的馬駒一般,噌地竄了出去,這速度快得讓全場人都蒙圈。   她跑到第二圈的時候,我們剛過200米。最后,薇薇以2分30幾秒跑完全程,聽說都快到運動員水平了。而我們一眾女生還在嗞哇亂叫地,為3分50秒的及格線努力。   后來,我和薇薇成了好朋友,我非常好奇她小小的體內怎會有如此驚人的能量,也嘗試著去探查她的成長過程中有沒有什么奇遇。   那時的我,心智比小時候成熟多了,不會再輕易放走近距離研究天才的機會。可是,薇薇的飲食比常人還要少,除了吃蝦不吐皮這一點,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最后,薇薇也沒有選擇當運動員。聽說,后來她去了大國企當會計。如今最風光的時候,就是集團每年的春季運動會。整整十年,她代表財務室出征,包攬了各類跑步項目的第一。   3   我常常在想,為什么老天爺這么不公平,好像天才總是別人,平凡的總是自己。我也熱愛音樂,想要唱出動人的旋律,可我從來就聽不準音階;中考800米體測更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捆著沙袋跑了三個月,才剛剛跑進及格線。也就記憶力還馬馬虎虎,談不上過目不忘,但瞬間記憶的能力較強。記得上大學考現代文學,我漏看了郁達夫的寫作風格,臨考前三分鐘,補了五大頁筆記,最后一道大題居然真的是考這個。我洋洋灑灑侃了一大篇,最后成了我們班的最高分。   這么想來,上天對我也不賴,雖然沒有哪一方面技壓四方,但好在也沒有特別差勁的地方。腦子不算太笨,動作也算敏捷,無風無浪地長大,平凡卻也安穩。   我知道,這世上的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羨慕過身邊某個光彩照人的偶像,驚訝過班里某個才藝過人的同窗,然后在眾人艷羨的神情中搓著衣角,漸漸暗淡了目光。   人的一生會遇到成千上萬人,而我只遇到了兩三個天才,我見得更多的是沒有驚人天賦只有難涼熱血的普通人,他們逆風飛翔,比任何人都勤奮努力。比起那些一登場就狂拽炫酷的牛人,我更欣賞那些超級努力堅持到底的普通人。   我們都沒有通關秘籍,所以能安心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地生長。少了一些輕而易舉的收獲和理所當然的成功,人生并不會怎樣。   4   記得有一次去看一位年輕畫家的小型畫展,她笑魘如花地立在門口和大家攀談,一個記者模樣的人盛贊她的畫氣韻生動、深刻獨到,她本人更是不可多得的天才畫家。年輕畫家笑了,她說:天才畫家?我小時候畫畫,常常被老師罰站,因為我資質平庸,總是不得要領。后來,我的同桌開始譏諷我、孤立我,讓全畫室的孩子們一起給我起外號。那時候,我埋怨老天爺,為什么不能給我多一點天賦。   后來呢,眾人聽得入了迷,急著知道畫家命運轉折在何處。   她瞇著眼睛說,后來我就告訴自己,日日苦練,勤能補拙。再后來,就像看書一樣,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日夜苦練的我如開了竅一般,終于進入了繪畫這座藝術的殿堂,我越畫越自如,越畫越自信,最后成功地舉辦了畫展。天賦這東西,確實很重要,但它也只是能幫助我們成功得更簡便些,并不是人生暢行無阻的直通道。   天賦就像馬路上被別人捧在手中的新年禮物,它們包裝精巧、細致美好,但你卻偏偏沒有得到。與其失望怨懟,不如坦然接受,明明白白地做個普通人,腳踏實地地努力,理所當然地奮斗,安心接受命運給予我們的所有平凡,不靠偶然也不靠僥幸,靠自己來一場漂亮的反擊戰。   什么能真正地感動我們?不是天才嘴角那一抹迷之微笑,而是你滿臉汗水和淚水,卻仍然咬著牙奮力地奔跑。 +10我喜歡

在電影《美麗心靈》里有一段臺詞:普林斯頓大學教授Martin與當年的同窗,同時也是他的競爭對手,和精神分裂癥奮斗了大半輩子了John Nash一起走在校園里,Martin問Nash:   Are they gone? (他們消失了嗎?)   No, they are not gone, and maybe they never will be. (沒有,并且可能永遠都不會消失)   這段對話對普通人來說可能再普通不過,但是對于我來說,卻是經過不斷地努力,失敗,再努力,再失敗得到了人生哲理。直至今日,每次看到這段對話,我都會深有感觸。   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口吃,也就是結巴,說話經常會很困難。因為從小口吃,也在英語這方面受到過打擊,當眾被老師和同學嘲笑,導致我從小對英語就有恐懼心理,也一直沒有好好學習過。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看英語四級卷子,基本上整篇卷子都不認識,當時在想,如果能過四級,拿到學位證就萬幸了。后來我決定出國留學,于是,英語就是橫在我面前的最大的一座山,但是我知道我必須要越過去。   于是我每天除了上課,就基本上都在自習室和圖書館背單詞,一天背7,8個小時,四級詞匯書被我翻了20多遍,又翻六級詞匯,六級詞匯也被我翻了20多遍,然后是雅思詞匯。這中間為了集中注意力,強迫自己在要走神的時候或者累的時候,就拿出紙來抄單詞,日復一日,從未間斷。就這樣過了兩年,我通過了四級,六級,雅思。我以為一段時間的努力終于得到了結果,但是,其實這只是開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問題就出現在我的口吃上面,我說中文都會比較慢,很多詞說不出來,就要變成別的同義詞來表達。這個問題也出現在了英語口語上面,而且更加嚴重。但是我認為,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越不過的山。于是,我開始了最漫長,也是至今每每想起都無法忘懷的奮斗旅程,充滿著挫折感和未知的恐懼感。   我在開始準備雅思的時候,報了一個英語口語訓練班,里面都是老外,記得剛開始給我做測試的時候,是一個英國老人,操著一口濃重的威爾士口音,但是人非常和善,語速很慢。我面對他的時候,知道英語應該怎么說,但是幾乎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我越努力想說,就越無法張開嘴,仿佛嘴巴被封上了。然后越是使勁,就越是渾身顫抖,全身都是汗。最后做完測試出來,我感覺腿都是軟的,其實就是很短的很簡單的幾段對話,但是就是無法表達。那種巨大的挫敗感大部分人是無法體會的,就是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把全部的努力都集中在英語上,明明全部都能聽懂,也都會說,但是口語說出來,卻連一個小學生都不如。   這種感覺就是:你明明拼了命學會了的東西,卻無法使用的痛苦。   雖然這種感受每一次開口說話都會存在,但是畢竟經過這么長時間的努力,我絕不會妥協。于是我抓住一切機會,逼自己上臺演講,和老外說話。我因為口吃,從小就其實很內向,很想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不敢上臺,不敢開口說話。我于是在那段時間逼著自己變得外向,讓自己能夠不停地說話,就為了能夠克服口吃,能夠把自己想說的正常地,流利地說出來。   我也嘗試過各種方法,比如唱著說,跳著說,手舞足蹈地說。那個時候我逼著自己上臺用英語演講,明明全身都在顫抖,聲音也在顫抖,渾身都是汗,一個字要說很久,但是我仍然不斷強迫著著自己走上臺,盡管自己覺得是如此丟臉,但是我每一次都在嘗試。因為此時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無論如何就是要說出來,堅持地說出來,哪怕只有一點點的進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段時間真的是感覺一個人在掙扎,沒有人能理解,只能靠自己,所有的痛苦都要自己去消化,沉淀,然后武裝新的自己,再出發。但是事實就是,情況并沒有好轉。   后來我出國了,來到了意大利,學的專業是奢侈品管理,經常要做presentation,最頻繁的時候一周要三次演講,而且經常是要給合作的品牌創始人做演講。下面五六十人,加上老師。一開始開口說話仍然是十分困難,聲音都在抖。那段時間更是感覺孤立無援,身在異國他鄉,每天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以及口吃帶來的無奈和失望。于是我每天冥想,每天跑步,每天練習明天要演講的內容,每天和口吃做著沒有結果的斗爭。各種孤獨感和無助襲來,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聽歌,哭到明明死死地咬著下嘴唇,緊緊地閉著眼睛,也無法阻止不停淌下來的眼淚,和喉嚨中擠出的無法控制的哭泣聲。   后來過了幾個月,頻繁的演講讓我終于發現,自己居然有的時候可以說的流利了,即使是無法說出口的詞,我也可以馬上用別的同義詞甚至是用不同的語法,調整語序說出來,而且做group work的時候,也基本上和老外沒有什么障礙地溝通。而且只要內容足夠吸引人,人們都會有耐心地請聽,哪怕我說的再慢。之后在一次聚會上我發現,在喝酒之后我居然可以說的很好,想說什么說什么,腦子里想的完全可以表達出來。從沒發現自己的英語如此流利。   后來因為興趣使然,除了完成學校的課程和作業,我開始研究數據分析,每天徜徉在數據的海洋里,做自己的研究。當時大數據炒得十分火熱,而數據分析需要對行業的深刻了解,我憑著碩士階段的學習以及和老師,乃至一些意大利品牌的創始人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了數據對于未來時尚行業發展的價值。那段時間我仿佛回到了高三,每天五點起床,研究數據分析,文本挖掘,自學了SPSS,R語言,搭配Excel每天跑數據。又嫌出來的圖表不好看,利用以前學的PS做數據可視化,逐漸地完善自己一整套基于時尚行業的數據分析方法。那個時候口吃雖然依然存在,但是已經被學習和研究所占據,給老外講題講到激動的時候也會忘記口吃這件事。而自己也逐漸開始注重談話的內容。   就這樣一直到畢業。   后來我把做的成果打印出來,一大本的數據和各種圖表以及研究結果,拿給老師看,尋求意見,老師并沒有說什么,包括后來拿給Zara的面試官看,也只是被HR收走了。當時意大利還處在金融危機之后一直沒有緩和的階段,失業率居高不下,應屆畢業生失業率是70%,學校的老師也說,外國學生,尤其是英語授課的人基本上沒有可能找到工作。當時我已經準備收拾行李回國找工作了。   但是后來,教過我的一個老師在Facebook上面給我發私信,問我要不要去他的luxury consulting firm工作。那個時候要面試,我的口吃雖然比剛出國的時候減輕了一點,但是仍然一直伴隨著我,時好時壞。我那個時候很看重這個機會,于是在面試之前,酒量不好的我喝掉了一瓶啤酒,暈暈乎乎地就去面試了。整個面試過程感覺很好,沒有很嚴重的口吃。整個面試也很順利,但是估計面試官也被我的酒氣熏得夠嗆,這對于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至少說出來了,因為一直以來,能夠開口說英語就是我最大的奢求。當天面試出來,我想起了第一次在口語培訓機構和操著威爾士口音的老人說話的場景,明明知道自己噴著酒氣搖搖晃晃走路的樣子很可笑,但是我竟然哭了出來。   于是,我開始了我的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意大利做數據分析師。在那個公司,我開發了迄今為止第一個基于社交媒體表現和用戶反饋的時尚奢侈品牌排名的算法,到現在為止,整個公司都在用這個系統服務意大利的奢侈品牌,而我也在這期間寫了幾篇文章,發表在公司的網站上。貌似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但是這期間,我的口吃仍然存在,而口吃一直以來帶給我的痛苦和挫折也一直伴隨著。只是自己不是太過多地關注這件事情了。   現在,我到了另一個公司工作,也需要頻繁地和同事以及客戶打交道。雖然有的時候開口說話也很困難,但是我也一直在努力的說,只是挫敗感和痛苦越來越少。因為我發現,它不會消失,也有可能會一直伴隨著我,但是我也已經淡然了,沒有再試圖去克服它,而是接受它的存在,然后活出自己的樣子。   電影的最后,Nash因為博弈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看著他站在領獎臺上那仿佛可以容納一切不安和苦痛的眼神,我又想起了那句對白:   Are they gone?   No, they are not gone, and maybe they never will be。 +10我喜歡


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推薦醫師員林眩暈中醫門診員林強迫症中醫治療和美耳鳴治療藥物南投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失眠推薦門診 南投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胸悶平價好的醫師彰化胃脹胃痛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血壓高中醫治療 南投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腸躁症中醫門診 南投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耳鳴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頻尿推薦門診南投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腸躁症推薦門診 埔里腸躁症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16thd46 的頭像
    s16thd46

    張靜如推薦懶人包

    s16thd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